2011年9月15日

為什麼成立社團?

為什麼會創立此社團?
    今年六月中旬我們學校(中正大學)發生一件令學生錯愕的事情,學校發佈了一項「教師員額總量管制」的政策,侵害了學生的受教權。這件事情也引起許多學生的關注,我們就是其中之一。
    在我們釐清整件事情的操作與事實,不得不承認,過去的我們真的太過單純,倘若今天我們沒有釐清這件事,可能我們的權益就與我們的沉默一同石沉大海。
      當我們身處困境當中,我們需要群眾的力量和支持,達成集體意識去影響事情的轉向,但往往「群眾是沉默的」。而「 群眾的沉默」可能是因為資訊的不對等、權利意識尚未覺醒等等因素。

   其實很多學生可能與我們都有相同的想法,希望可以關心更多社會上的事情,對於不公平、不正義的事情有自己的想法,但學校缺乏了「時事討論、關懷」性的社團作為平台來作為我們聯繫的管道,使得很多關心社會時事的人,沒有聚集討論的場所,因此成立社團讓大家一起來思考與討論,讓許多議題有新的思考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