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社團之運作模式

【社團構想和活動計畫】
宗旨::培養青年學子社會關懷精神、察覺社會結構脈動、建立個人理性批判思考、認識自身權益、提出建設性論述。

社團的運作模式:每周定期1-2次聚會,對於最近發生時事作討論。每周會有大主題,由社長、副社長負責主持並開場導讀,各社員類似時事分享或是以報告分享的方式讓人清楚了解事件以便於進行討論。
並在FB成立社團,方便每周將看到的新聞po上並寫上簡單的大意及分享。


成果呈現?
每個人可以上peopo看公民新聞製作類似新聞,將身邊發現的小故事作成一個簡單的新聞作品(影音、文字、圖片不拘),每周可挑選1~3篇放至社團部落格上。
或是針對某種特定議題組成小組進行深入討論,並收集相關資料。
定期製作刊物,紀錄校園周遭時事議題,以及國內或國際發生之議題。

每個月有哪些事情要做:剛開始可能偏向看些短片或是新聞來探討其背後的意義。或是收集公共議題的資料讓大家可以輕鬆的了解狀況。如果遇到要辦論壇或是活動時則要負責作事前的籌劃準備。
並定期舉行讀書會,社員可以提議要看的書籍,類型不拘(但最好符合學術性討論)。

2 則留言:

  1. 主要是希望能養成大家關心周遭事物的習慣,之後也可以作為社團的一些成果,應該對評鑑也有正面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