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你看不見的高等教育危機》校園民主


講者:周平(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副教授)
主題:校園民主
名稱:『大學自治玩真的,校園民主說假的』
時間:10/11(二) 7:00 ( 6:30pm即可進場)
地點:中正大學圖書館1F多元創意教室


校園民主V.S.大學自主? 大學自主又是誰自主?


校園民主指的是要學校中的人民做主,而學校的主體為學生,次為教職員工,因此學生的意見便是校園民主中最重要的一環。但學校往往透過與學生的資訊不對稱情況,年復一年,造成學生對於公共事務的冷漠,而校園民主遂成了大學自主......。


資訊公開的重要性

權力的不對等通常是因為資訊不對稱所造成。
因此,各級會議資訊公開就變的相當重要,但資訊公開如果只侷限在於會議紀錄的呈現,似乎是不足夠的。從會議紀錄當中,你無法看到在討論的過程中,是否有人提出與其他人不同的論點,是否有爭執出現,又或者整個會議進行過程是由某人所主導,有些人從頭到尾都沒參與到討論......。

別輕忽自己的力量,想要不再被責備是冷漠的學生,就從監督學校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